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小世界大梦想·圆梦两山共成长”浙江安吉公益夏令营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05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7月2日,由团浙江省安吉县委、安吉县少工委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小世界大梦想·圆梦两山共成长”——2017年安吉县新居民子女·少先队干部“手拉手心连心”公益夏令营在安吉县山川乡大里学生实践基地正式开幕。此次夏令营为期4天,共有100余名新居民子女和少先队干部参加。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活动,少先队员们根据分组,相互交流沟通,讨论选出正副队长,讨论自己队名队歌,动手画出队旗。孩子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认真听取老师介绍规则,在实践中亲身经历体验,团结合作,力求做到最好。

  在接下来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将前往高家堂村、hellokitty主题乐园等地开展雏鹰争章活动、少先队技能大赛、防溺水讲座、急救知识教育、国防教育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奔跑吧!野孩子”、激流勇进、纸板桥、人体拼字、阅读记忆等游戏培养合作意识与团体意识,锻炼少先队员们独立办事、自我管理的能力,引导孩子逐渐形成良好的学习观与生活观。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让孩子在快乐自由的环境下健康茁壮成长,团县委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承担着带好路,引导式陪伴等神圣职责。“小世界大梦想·圆梦两山共成长”夏令营活动已举办了4个年头,该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免费让孩子度过一个有趣而又意义深刻的暑假,同时也在呼吁广大社会人士关注关心关爱新居民子女的学习与生活,让更多的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青少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