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东斗门“温暖一夏”小候鸟关爱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7-07-13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零弟)在暑期来临之际,为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亲情关系,提升异地务工家庭的城市感和幸福感,助力推动城市文明建设,为斗门区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添砖加瓦。

  7月8日上午,团斗门区委、群兴青春护航站创文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群兴社区小候鸟们参加了团市委2017年“温暖一夏”小候鸟关爱活动,活动分为“小候鸟”齐家创文、“小候鸟”暑期安全、“小候鸟”温暖团聚、“小候鸟”健康成长四个部分,吸引了100户异地务工家庭参加。

  启动仪式上,向在场家庭发出了“小手拉大手 全家齐创文”的倡议,倡导创文从自身家庭教育开始,通过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教导 孩子争做文明人、做文明事、讲文明话的好少年。有些外来务工家庭疏于对子女的管理,家庭监护的缺失,孩子防范意识较差,缺乏自我保护常识,存在潜在危险,通过书画展方式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防火、安全用电、防溺水等小常识。下午举行的亲子运动会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父母与孩子一起参与夹弹珠、弹球、赶小猪等游戏,培养亲子感情,进一步增加亲子关系,让更多家庭关注亲子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加大了对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的关注度,以更丰富的形式去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的成长生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