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宜昌“雀尕飞”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稿时间:2017-05-19 0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万意)5月13日,宜昌市“雀尕飞”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远安县花林寺镇举行。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鲁武,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立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民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帮助孩子们完成了微心愿,并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在互动环节,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完成了梦想画作“一亩田”,并合唱了儿童歌曲《雀尕飞》。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加强了情感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

  据悉,“雀尕飞”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共青团宜昌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湖北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探索组建“团员青年+志愿者+专业社工+爱心人士”的“4+”帮扶队伍,采用“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爱心捐赠+N(N为帮扶对象的其他需求)”的“3+N”帮扶模式,制定科学有效的“一对一”或“多对一”的长期帮扶计划,切实有效的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共青团宜昌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将按既定步骤继续开展“雀尕飞”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组织专业社工对帮收集整理的困境青少年信息进行需求分析,划定风险等级,分类分层制定帮扶计划。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