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东龙湖区六五环境日主题绘画作品展览举办

发稿时间:2017-06-07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零弟)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弘扬文明意识,引导学生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通过绘画语言表达对文明汕头、生态社区、蓝天绿水的热爱,在今年4至5月份,团龙湖区委联合区创文办、区教育局、龙湖环保分局举办第19届龙湖百童绘画——“生态文明·家园之美”六一儿童节暨六五环境日主题绘画评选活动。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区37所小学的学生报送的作品408幅,入选展览100幅,其中50幅获优秀奖。6月2日,主题绘画作品展览开幕式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韩苑展览馆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王晓韩、区委常委杨钟元、区政府副区长林文光、团市委副书记王江锋,各主办单位领导及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团龙湖区委书记谢小楚同志对“让家园更美丽,为创文添光彩”——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宣布获奖名单。王晓韩常委、杨钟元常委分别为获奖作者代表和指导老师颁奖。为了感谢有关机构对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大力支持,团市委王江锋副书记为墨涵画室颁发龙湖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商家牌匾。主办单位还向学校代表赠送了作品画册。

  仪式中,林文光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展览开幕式致辞。他指出,绿色文明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少年儿童是祖国的盎意春天,应将绿色文明的理念传播下去,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片区,把文明带进家庭、带进社会,营造全社会践行生态文明的氛围。并为小作者们丰富的想象力及线条和色彩的驾驭能力点赞。 

  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主题绘画作品展,展览将持续到6月6日。本次活动是“让家园更美丽,为创文添光彩”——环保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它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