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10-18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赵俊峰)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中央企业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和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的工作部署,2017年10月16日下午,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央企青科协)在中国中钢集团召开了央企青科协喜迎十九大·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团中央统战部调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李雪梅应邀出席会议,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中国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云中、中国中钢集团中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等央企青科协副主席及协会理事、会员,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军等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文军代表中国中钢集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中国联通、东航集团、中国中钢、中国建材、中国农发、中国煤炭地质、中国航信等近20家中央企业的央企青科协会员逐一作了认真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围绕会员个人和所在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双创活动的情况进行交流,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双创工作特别是抓好青年双创活动,加强和改进央企青科协工作,提出了积极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会员的发言,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团中央统战部调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李雪梅介绍了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工作情况和品牌活动。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工作思想的认识体会,介绍了国资委推动双创工作的重点部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介绍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开展的“创新发展·青年担当”主题活动、央企青年双创、“航天科工杯”央企青年创新奖评选等方面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部署。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在王文军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中钢集团展厅。

  “创新发展,青年担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和必要,对于引导央企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青年习近平的理想追求、家国情怀、进取精神、良好作风和优秀品质,落实国资委党委“双创”工作部署和团中央“青创先锋”活动安排,积极参与央企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助力央企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作为团结和凝聚中央企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在服务央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央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双创活动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央企青科协要根据国资委党委双创工作部署和团中央青创先锋活动安排,把此次学习座谈和协会的科技创新、科技实践的组织动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央企青科协的科技讲堂、科技实践、科技星光三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办实办好。

  在今后的工作中,央企青科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的工作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引导央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总书记梁家河知青岁月的坚韧不拔精神和敢说敢做敢担当、踏踏实实干实事的工作作风,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培养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央企科技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