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2017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8-11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晨)8月1日至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举办的2017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工、动画制作员决赛分别在渭南技师学院、西安长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分赴两处赛场督导。

  本次大赛属省级一类大赛,于6月启动,历时3个月,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进行。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区)团委、省直各团工委、各企业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近万名青年职工参加了初赛,各单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经层层选拔,来自全省50余家单位的150余名优秀青工、技术指导、裁判员参加决赛。经激烈角逐,各工种分别选拔出前五名优秀选手和部分理论、实操双优秀选手,将按照名次分别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办理各等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将组织各工种优秀选手参加团中央、人社部举办的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大力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是支撑“十三五”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实人才规划的重要任务,青年技能人才是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把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的抓手,注重提高青工技能水平、培养青年技能人才,广泛开展了青创先锋、青年岗位能手、导师带徒、岗位练兵等活动,为青年技能人才成长搭建舞台,取得了显著成效。2005年以来,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实施陕西省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将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作为重要抓手,与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等单位联合举办了11届“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可喜成果。在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陕西省多次获得大赛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累计培养陕西省技术状元30余人,陕西省技术能手300余人,各工种技师、高级技师500余人,陕西省青年岗位能手2000余名。2010年,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命名表彰了首批40名陕西省首席技师,其中5位同志为通过陕西省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培养,从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