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陕西省委一行到四川调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8-09 0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川)7月31日至8月4日,为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一行到四川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7月31日,调研组一行在团省委机关会议室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同志就四川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做了全面的介绍。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青年发展部筹备组、统联部、社会联络部(志工部)筹备组以及脱贫攻坚项目组等部门负责人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对我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赞赏。座谈交流中,两省共青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共同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8月1日至3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甘孜州巴塘县,参观考察了党巴村村委会、县电商中心、县教育园区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制度建设、工作部署和组织实施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实地调研了贫困县帮扶项目具体落地以及动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详细听取了巴塘县、党巴村就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  

  8月3日至4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绵阳市北川县,参观考察了陈家坝镇返乡青年创客俱乐部、陈家坝镇四坪村养殖基地和北川县“童伴之家”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北川县青年创业发展,青联、青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经验,听取了绵阳市青年联合会、北川县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交流。

  调研组在川期间,团省委书记刘会英会见调研组一行,团省委副书记张荣、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分别参加相关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