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年之声·陕西省委召开青年婚恋交友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7-26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晨)7月20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青年之声·陕西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座谈会。省高教工委、中陕核集团、陕西有色集团、新城区、未央区、阎良区、鄠邑区的团组织负责人和专职团干,陕西省婚庆行业协会、珍爱网、陕西搜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缘网、新娘嫁到、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西安大城小爱婚纱摄影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宝鸡渭滨区微公益发展中心等单位(系统)、行业协会、企业、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和青年之声·陕西青少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会,围绕推进青年之声线上线下融合、优化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服务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青年之声·陕西青少年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孙晟荣介绍了青年之声·陕西运行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婚恋交友专委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参会的省直团工委、企业和区县团委代表就本单位(系统)青年群体的婚恋交友现状及存在问题,团组织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工作经验和建议做了分享讨论。省婚庆行业协会、婚恋相关企业代表通过平台数据分析,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侧重点,与各级团组织就青年婚恋观引导、婚恋服务深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不时有新问题和补充回答,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贾琳主持并做重点发言。贾琳同志指出,团省委对青年婚恋交友的问题高度重视,其中对青年婚恋观的引导是重中之重。团省委希望通过加强与婚庆行业协会、婚恋专业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和宣传舆论平台密切合作,将数据、平台、活动等资源进行整合共享,为青年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她强调,青年婚恋交友服务是综合性系统工程,除了从营造环境、创造机会的角度考虑外,还应就分散数据整合应用、青年婚恋交友规律的研究、婚恋交友服务资源整合、争取政府和社会资源支持、公益理念倡导等方面进行研讨探索,开出标本兼治的良方。

  最后,贾琳同志希望“青年之声·陕西”婚恋交友专委会发挥优势,做好联动,打造有信誉度、美誉度的“青”字号青年婚恋交友品牌,更好地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赢得幸福人生。

  本次座谈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实提高了大家对使用青年之声平台推进婚恋交友工作的认识,实现了解疑释惑、统一共识的目标,促进了各级团组织与婚庆行业协会、婚恋相关企业、社会组织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