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追梦大草原”香港大学生内蒙古暑期实习计划2017分享礼举办

发稿时间:2017-07-28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7月25日,“追梦大草原”香港大学生内蒙古暑期实习计划2017分享礼在鄂尔多斯举办。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陈晓东,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联首席参事、香港高锋集团主席吴杰庄,自治区青联副主席、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斯琴塔娜,鄂尔多斯团市委书记、青联主席韩涛出席活动。

  陈晓东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大学生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来内蒙古实习,具有重要意义。香港青年朋友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实践中,积累了踏入社会和职场经验,培养了协作能力,结交了朋友,也从多角度了解了内蒙古的区情、民情、社情,感受了内蒙古70年间的巨大变化,必将成为生命中一次难忘的发现之旅、收获之旅和成长之旅。香港大学生们的敬业精神、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全面展示,为实习单位带来了更多的青春气息,也让内蒙古青年充分感受到香港青年的青春活力。希望香港大学生回去以后,宣传推介在实习期间所了解和感受到的内蒙古民族风情和文化气息,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了解内蒙古,共同为促进两地青年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分享礼上,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回顾了香港大学生在鄂尔多斯的生活和工作经历。香港大学生纷纷表示,这里不仅有好吃的羊肉、热情的沙漠、辽阔的黄河,更有热情好客、积极奋进的内蒙古青年,40多天的实习,我们结交了很多内蒙古朋友,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实习企业负责人表示,香港大学生认真求实的敬业精神和开阔创新的思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活动现场,斯琴塔娜、韩涛分别和吴杰庄互赠纪念品。香港大学生特别献上一段舞蹈以表达对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谢意。精彩的舞蹈引来大家的阵阵喝彩,把分享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追梦大草原”香港大学生内蒙古暑期实习计划,自2014年开展以来,在全国青联秘书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年来,这项活动推动了蒙港两地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发展,为蒙港两地青年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搭建了宽阔的平台。

  香港大学生、接收香港大学生实习单位负责人、鄂尔多斯大学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