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十九期“学雷锋示范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7-06-12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晓岩 李响)6月7日下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雷锋示范班”十八期结业及十九期开班典礼在第七会议室举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吴明、学生处处长李印福、校团委书记邱玥、学生处副处长王强、侯美丽,各二级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第十八、十九期学员指导教师和全体学员13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侯美丽主持。

典礼现场

  在典礼上,学生处处长李印福做十八期“学雷锋示范班”结业总结,他对第十八期“学雷锋示范班”创新培养模式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勉励十八期学员结业后坚定学习雷锋精神的脚步,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校团委书记邱玥宣读第十九期“学雷锋示范班”指导教师及班导生名单,学生处副处长王强宣读第十九期“学雷锋示范班”班委会、团支部及各小组组长名单;与会领导向指导教师及班导生们颁发了聘书,第十九期学雷锋示范班形成导师、班导生、班委会、团支部以及小组“五位一体”的培养管理模式,班级将高效有序开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伴随着歌曲《接过雷锋的枪》,第十八期“学雷锋示范班”党支部书记左浩淼等向第十九期班长倪永明等传递了“学雷锋示范班”班旗。第十八期“学雷锋示范班”班长宋雨洋和第十九期“学雷锋示范班”团支书刘庆亮也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校长、第十九期“学雷锋示范班”班主任吴明教授发表讲话。吴校长回顾了18期学雷锋示范班获得的喜人成绩,指出学习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做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二是投身社会实践,争当先锋模范,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三是永远不忘初心,坚持行知合一,做雷锋精神的自觉践行者。

  据悉,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自1997年开办“学雷锋示范班”以来,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学雷锋示范班”已成为该校深入推进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成为当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品牌载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