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甘孜州“雅逊心愿快车”9月季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8-31 0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川)为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8月29日,“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甘孜州“雅逊心愿快车”9月季系列活动在康定情歌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分为“益卖”“益跑”“益拍”三个环节。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活动。

  公益跑步 全民马拉松汇聚爱心力量

  29日一早,情歌广场人潮攒动,热闹非凡,只见一个个身穿带有“雅逊公益”字样T恤的群众们神情专注,似乎在等待着什么。随着“啪”的一声发令枪,他们陆陆续续的向州人大方向跑去,谜团也终于解开,原来他们是参加“雅逊公益之‘益跑’活动”的社会爱心人士。

  据悉,本次“益跑”环跑路线为情歌广场——州人大——建设局河边——进入步道——白土坎阿里布果步游道——老农民山庄——情歌广场。200余名爱心人士带着一颗参与公益的爱心,激情澎湃的向前跑去。公益参赛者们以跑步为载体,将跑步与公益结合起来,让人们在为自己健康奔跑的同时,通过自己的付出以跑步的方式来支持公益、践行公益、传递爱心。200余名参赛人员每人缴纳50—100元的报名费,扣除前期衣服和纪念品成本,剩余募捐善款用于高中到大学段贫困生助学。

  公益搭台 贫困村第一书记叫卖致富产品

  “这是我们村的白条党参,其根入药不仅能补气养血、和脾胃、生津清肺,还具有防癌治癌的神奇功效,后续我们村还将开发党参醋、党参膏等以白条党参为原材的保健用品。”29日一大早,丹巴梭坡乡纳依村第一书记其抽开始了“推销”,他要出售的产品来自丹巴梭坡乡纳依村。与其抽一样的“第一书记”还有10位,他们都出现在了情歌广场“益卖”场地“摆摊设点”,抓紧时间推销本村的产品。他们不仅带来了香菇、酥油、野生黑木耳等特色农产品,还带来了民族手工艺品、藏易通等原创产品。据介绍,本次“益卖”活动为精准扶贫贫困村、青年创业团队提供特色产品、原创产品销售及宣传平台,旨在拓宽贫困户致富增收渠道。据介绍,除“第一书记”外,参加“益卖”活动的还有青年创业团队、青年社会组织20余个,“益卖”收入归贫困村、青年创业团队参展团队所得,“益卖”活动将持续2天。

  公益拍卖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情人节刚过,今天,我们这件拍品是被誉为“藏族八零后超越教条结婚照”——TBT婚纱照套系……”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活动在康定天路情谷酒店9楼会议室举行。据悉,本次拍卖活动所拍物品为甘孜州青年委员、青年志愿者、知名爱心人士捐赠,拍卖会以竞拍的形式展开,最终以高价位成交……拍品不仅有新概念唐卡、藏刀等极富藏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还包括婚纱套等富有浪漫主义气息的拍品。据了解,当天活动共“益拍”8件拍品,共计拍得32.2万元,拍卖所得款项将专项用于对州内贫困青少年助学帮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