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仁怀市委:公益助学 圆寒门学子的大学梦

发稿时间:2017-08-14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团仁怀市委通过“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习酒·我的大学”等助学项目,共筹备资金251.5万元,给全市503名寒门学子提供圆梦大学的机会。为确保助学活动公开公正,团仁怀市委“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聚集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助学活动。

  宣传到位。为做好对2017年助学活动的宣传工作,团仁怀市委在“青年之声·仁怀”、“青仁团”等网络新兴媒体上进行大力宣传,并要求各级团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转发扩散,增强此次助学活动的影响力,确保资助活动公开透明。

  走访到位。积极发动基层团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采取入户座谈、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调查,做到学生考试分数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确保把助学资金用于家庭最困难的学生。所有乡镇(街道)将入户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切实保障真实性。

  联动到位。加强与仁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扶贫办积极联系,详细了解各单位涉及助学项目基本情况,对全市2017年助学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避免出现重复资助、遗漏资助等问题。

  审查到位。严把受助学生资格审查关,对困难学生的家庭收入情况、父母就业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做到提前了解,掌握底数,认真审核符合条件人员,要求各乡镇(街道)将受助学生名单在辖区内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