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塔里木油田“缘分天空·情定油田”青年联谊项目

发稿时间:2017-08-02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塔里木油田团委

  项目时间:2013年

  塔里木油田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的地区公司,作业区域遍及南疆五地州,是我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沙漠、戈壁,恶劣的自然环境,封闭的工作环境,较长的倒班时间,使得青年员工交友难、恋爱难,帮助青年解决婚恋实际问题是关系到青年是否安心扎根边疆、奉献油田的重要工作。油田团委经过反复调研,摸清青年思想脉络,适时推出“缘分天空·情定油田”的主题交友,打出一套青年联谊“组合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针对大部分青年工作在一线沙漠腹地的情况,建立职工公寓青年交友群,实时掌握青年轮休信息,各基层单位团组织轮流组织,每月集中利用轮休时间开展“青春塔里木·快乐好周末”系列活动,让单身青年走出房间、加强交流、锻炼身体。内外结合,扩大影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油田团委鼓励各基层单位组织横向交流,各单位交叉开展参观、学习和交流,增强青年对油田不同单位的了解,增进互相之间的业务和生活的熟悉。同时积极联系当地银行、学校、企业等单位,扩大交友覆盖面,打破油田青年相对封闭的生活工作状态,通过“小规模,高频次”的活动,让青年的“朋友圈”滚动扩大,婚恋潜在对象出现几率更高。创新形式,不断开拓。将青年志愿者活动和联谊交友活动结合在一起,青年们在义务清洁小区环境、社区小课桌等志愿服务过程中消除了陌生感,拉近了距离。利用油田团委微信公众号“塔里木青年”及时报道各项青年联谊交友活动,营造氛围,交流经验,使“缘分天空·情定油田”青年联谊品牌深入人心,有效提升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