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真枪实弹”学防护 撑起孩子“保护伞”

发稿时间:2017-07-18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记者 宋晨 通讯员  李汉阳7月16日下午,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北京控险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曙光防灾教育公园控险防暴恐培训基地举行了2017年青少年防暴恐安全夏令营开营仪式。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安全防护能力帮助孩子学会判断和规避风险并同时掌握侵害现场的反应和处置方法、应急自卫手段、紧急医疗救助等必要防护技能,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帮助孩子防范安全风险,有效避免受到身体侵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教官小学员们一起对军旗宣誓主办方供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汇聚在这里,将统一前往位于北京顺义区的解放军某训练基地进行为期6天6的全封闭式军事化训练学习。 

  立足青少年的成长需要,此次夏令营以安全风险识别与应对、个人防护技能、紧急救护、爆炸事件的预防与应对、住所旅行安全、交通安全、野外生存技能等十三个科目为主,进行专业科学的针对性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夏令营依据学员的学习发展特点,特别设置实践环节加强学生的理解和吸收。 

    

  小学员们出发前往训练基地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训练期间将会高校研究生对学员的学习进行全程指导,同时心理咨询师也会进行全程跟踪辅导成长,医护人员全天候安全护理。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期望与寄托。”青少年防暴恐安全军事夏令营负责人屠年风说,在孩子成长的阶段,让他们懂得远离危险,不但要培养风险意识,而且要教授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和孩子玩游戏的过程中,试着去模拟一个发生危险的时刻,然后引导孩子如何去面对和解决,很多时候,一瞬间的反应,常常可以决定生命安危。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