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mumu茶

发稿时间:2017-08-02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团委

  启动时间:2014年

  “青春MUMU茶”是东航团委发起创立的以未婚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以解决单身青年婚恋问题为中心的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相亲服务平台。该项目以青年喜欢的密室逃脱、烘焙、滑冰、射箭、陶艺、多肉制作、保龄球、Running Man等活动为载体,搭建单身青年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在活动中积极开展婚恋价值观引导、婚恋心理行为辅导。项目核心团队由来自不同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组成,从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到多媒体渠道宣传制作发布均由青年志愿者自发负责完成,项目自2014年建立以来,每月组织1到2次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了活动31场,青年参与累计超过550人次,“青春MUMU茶”项目团队还利用新媒体工具,建立了单身青年数据库。

  “青春MUMU茶”项目坚持“自主,开放、平等、互动”理念,以青年为中心,注重参与感,项目还通过团建共建与中国商飞、宝钢等在沪央企,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文广局、中海城建、上海文广集团等地方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以及民航华东空管局等在沪民航单位单身青年联谊项目对接,延伸项目服务范围,扩大青年交友面,提升项目质量。该项目在东航集团内外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面,逐渐成为东航单身青年喜欢和信赖的交友平台。
  下一步,“青春MUMU茶”项目团队将就项目运营经验和做法进行系统性总结和提炼,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的运营操作办法,逐步结合各下属单位青年特点在东航集团推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