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东省直联谊俱乐部:以爱的名义集结,向家的幸福出发

发稿时间:2017-08-01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广东省直机关团工委

  项目启动时间2010年8月

  随着时代的发展,全球一体化让整个世界进入了经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段。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城市中奔波忙碌、打拼事业、无暇恋爱,单身、晚婚,已然成了一个社会问题。结合广东省实际情况,为给中直驻粤、省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工作的单身人士打造一个扩大交际、丰富生活、交流情感、促进学习的平台,在省直机关团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广东省直联谊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于2010年8月7日应运而生。服务性、公益性,常规化、规范化是省直联谊俱乐部的亮点。

  项目特色

  一、线上管理,严格审核,真实交友

  俱乐部以“诚迎五湖四海朋,缘聚广东一家亲”为宗旨,高调唱响爱的进行曲。俱乐部以QQ群的形式进行会员制管理,目前人数近5000人。人员由各单位的团委组织或群内成员推荐入群,人员入群后须完成一系列入群步骤,确保信息的真实、可靠。群管理员分为群主、群委及兴趣组长,各司其责,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如入群步骤引导、注册指引、日常疑问解答、活动策划等)。

  二、线下活动,丰富多样,全面覆盖

  俱乐部以“以爱的名义集结,向家的幸福出发”为口号,真诚演绎爱的圆舞曲。俱乐部建立包括摄影、公益、美食、运动、羽球、桌游、舞蹈、电影、唱K等九大兴趣小组。所有的活动由管理人员发布,接受俱乐部全体人员报名。小组和群活动分别以周、月为单位,大型超200人活动以月度、季度为单位进行组织。每年平均有近500场不同主题、人数的活动。以2016年为例,活动698场次,参加活动人次达11200人。常期性策划特色活动,如“破茧成蝶”女生专场活动、爱情加油站、改良热门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百人油画活动、父爱如山百人手绘杯活动等。俱乐部先后与省直多家单位合作开展联谊、相亲活动,得到了各合作单位及广大成员的认可和好评,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确定不同的活动主题。从活动的策划筹备,到活动现场的布置和具体执行,全程负责,各单位只需派出人员参加即可。而且在活动结束后会及时向合作单位报送活动总结及相片,方便大家在本单位进行宣传报导,真正做到省心、省力、省时且放心。同时,设立“亲子群”,开辟亲子活动,俱乐部已婚成员可申请转入高级亲子群,继续享有俱乐部相应活动及服务,构建相遇、结婚、育儿、教育等一站式跟踪服务生态链。截止2017年6月,结婚180对,56个宝宝,良缘连连,硕果累累。

  三、与时俱进,电子渠道,移动互联

  俱乐部以“与时俱进,移动互联”为载体,隔空传达爱的主打歌。俱乐部充分发挥群友能力建立网站(上上牵),凡加入俱乐部的朋友均可在网站免费注册,由群委及以上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注册成功。充分顺应潮流,满足现在移动互联的大环境,开发了“上上牵”APP,与网站信息同步,随时随地,心动就能行动。开通微信公众号,一方面向所有群友宣传群内活动开展情况,一方面为群友提供一个私人订制的展示渠道。多种电子渠道立体式的互动交流,除了方便俱乐部的组织管理,也让所有成员能够更便捷、更全面、更直观、更真实的交友,寻觅良缘。

  四、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牢记责任

  俱乐部以“来自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时刻牢记爱的主旋律。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的时候,俱乐部面向全体群员征集志愿者慰问社区困难的孤寡老人,陪老人们说说话、送上一些慰问品给老人;以自驾游的形式,出车、出力、出物资帮扶资助清远山区贫困学生;通过自发的捐赠读书用品、运动用品为特殊学校儿童献上力所能及的关爱;组织志愿者培训课,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在日常探望过程中如何与重症儿童更好的接触去帮助他们;以骑行的方式,宣传“低碳出行”的理念,响应“熄灯一小时”的号召;关爱环卫工人,征集车辆、道具、婚纱、摄影器材等为她们拍摄集体婚纱照;以成长教育为主题,将图画与儿童的成长联系起来,通过接触绘本、引导阅读、延续扩展以及总结分享等,帮助流动儿童提升自信,更好的融入广州本土生活等。俱乐部的每一个群友,都牢记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组成自己的“小家”的同时,也不断为“大家”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五、贴心关爱,精准到位,堪比家人

  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自省直各个单位,出自一份热心和热情参与到俱乐部管理和活动组织,为大家义务劳动和付出除了管理俱乐部日常的事务外,创新探求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让大家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更好的为大家解决婚恋难题。积极地发展俱乐部积极活动份子,将所累积的活动经验毫无保留的教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俱乐部的中坚力量,通过多次的培训、活动策划的沟通等,将大家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为俱乐部的日益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组建“红娘团”为成员提供贴心服务。“红娘团”是俱乐部内配对成功的已婚人士,牵线搭桥,帮忙引荐对象和转达好感,还会对结合自身经历出谋划策提供建议,帮忙解答情感婚恋的困惑。经常为大家解决情感上遇到的问题,不论是生活或是工作上,为大家想办法,提供一些建议,时常为求婚或婚礼出谋划策。

  青春与梦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广东省直联谊俱乐部真诚欢迎每一位群友的加入,真心祝福每一位群友佳偶天成。青春有约,广东省直联谊俱乐部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