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东汕头团市委、市青联到澄海区下北村开展实地走访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18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零弟)为深入贯彻汕头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和全国青联制定的《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7月14日,团汕头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陈玩雪带领市青联部分委员和干部一行20人到市青联结对帮扶村——澄海区隆都镇下北村开展实地走访慰问活动。澄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素桦一同出席活动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慰问组首先来到下北村委会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镇村干部首先就下北村的经济、产业基础、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纷纷就下北村的现状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交流意见建议。团汕头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陈玩雪表示,团市委、市青联将会统筹各方资源,结合下北村的实际情况,重点开展助学、就业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力求助力下北村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慰问组深入到联系户田间地头、家庭院落,走访市青联对接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并发放了慰问金。走访结束后,市青联委员结合自身行业,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来市青联帮扶结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此次活动,团汕头市委还组织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到下北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 助力攻坚脱贫”心理素质教育拓展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体验课。活动旨在帮助农村孩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上,团市委还向下北村精准扶贫户30位学生送上了共青团关爱礼包,并联同国奥教育捐赠下北小学一批价值2万元的教学用品。

  接下来,团汕头市委、市青联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动员全市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着力在产业、教育、就业等领域参与精准脱贫,助力结对帮扶下北村攻坚脱贫,进一步落实青联改革的精神和要求,树立青联组织的新形象,使得青联组织成为该市攻坚脱贫中一支有作为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