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贺州市“青春相约周六吧”主题青春联谊交友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1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

  项目时间:2013年12月

  “青春相约周六吧”主题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并纳入贺州共青团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联谊交友制度,致力于打造成贺州共青团的重要工作品牌;目前,团贺州市委自主开展“青春相约周六吧”青年联谊交友活动11次,100余对单身青年牵手成功。

  2013年12月13日,团贺州市委在贺州市亿健有机茶叶公司挂牌成立首个“青春相约周六吧”青年交友平台。当日,团贺州市委组织全市单身青年在亿健茶文化体验中心“以茶会友”,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共度难忘青春时光。

  四年来,团贺州市委及各级团组织先后于每季度周六时段组织我市优秀单身青年到贺州特色文化区(如路花温泉、姑婆山、十八水、黄姚古镇等)开展“青春相约周六吧”主题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以户外定向赛、互动游戏、成长历程分享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为青年搭建沟通平台,并与有充裕活动场地的机关单位、大型企业(市交通局、市农业局、亿健有机茶、华侨水会等)达成协议,联合举办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整合各单位、企业资源,协调解决了场地、娱乐设施、基本物资保障等问题(如饮用水、水果、小吃等),为贺州“青春相约周六吧”青年联谊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结合历次活动,建立“青春相约周六吧”QQ群,成员约500人左右。

  “青春相约周六吧”在贺州青年中耳熟能详。目前,已有贺州市移动公司、大众房地产公司等团组织自主开展了11次规模在50人左右的小型 “青春相约周六吧”交友会,这些活动既有在城郊农家乐举办的,还有在电影院举办的,贴近团组织单位自身行业特色和青年交友的需求。各县(区)团组织也在本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青春相约周六吧”主题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如富川县团委在油菜花地开展的《青春相约周六吧·油菜花田好姻缘》,如在昭平桂江开展的《青春相约周六吧·美好姻缘聚桂江》。

  在未来的工作中,团贺州市委还将继续开展“青春相约周六吧”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把更多的青年凝聚在团组织周围,让团组织成为青年值得信赖的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