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乡约·2017最美爱情故事揭晓典礼》启动

发稿时间:2017-08-04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刘芊芊)7月7日,央视七套农业节目《乡约·2017最美爱情故事揭晓典礼》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妇女报社、重庆万盛经开区联合主办,《乡约》栏目组、重庆黑山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最美爱情故事将以主办单位推荐加全国网络征集的方式产生,9月初进行网络投票,再由专家评审选出10个最美爱情故事,拟于10月底在重庆万盛黑山谷石林景区举行揭晓典礼,12月底在央视七套农业节目播出。

《乡约·2017最美爱情故事揭晓典礼》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芊芊 摄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培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新乡贤文化,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美好的爱情成就美好的家庭,本次活动将通过讲述当代中国的爱情故事,传播主流、健康、责任与爱情相统一的婚恋观念;同时借助重庆万盛石林承办地的古代爱情故事,进行文化、精神的寻根,为当代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提供婚恋道德方面的指引。晚会以讲述嘉宾的爱情故事为主要内容,并以多种电视表现手法塑造人物,提炼主题、烘托气氛,着力打造一台高水准的主题晚会。

  央视七套农业节目被电视观众称为“最真诚的电视频道”,为全国近13亿人提供最优质的传播平台。2016年曾成功举办了《乡约·2016最美爱情故事揭晓典礼》,面向全国征集了2000多个故事,40多万网友热情参与,最终选出“十大最美爱情故事”向社会公布,活动举办以后,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央视七套农业节目将继续延续爱的主题,寻找出2017年最美的爱情故事与全国观众分享。《乡约》栏目作为承办方,是央视七套农业节目的品牌节目,也是央视唯一一档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访谈节目,改版后栏目本着分享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的宗旨,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并获得广电总局表彰的“全国创新创优栏目”等多项荣誉称号。

  据悉,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资源型城市旅游转型发展试点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拥有两个5A景区,黑山谷清幽隽秀,美称“中国最美养生峡谷”,是理想的婚恋文化目的地。万盛石林·龙鳞石海瑰丽神奇,雅冠“中国最古老石林”,“最后的夜郎王与苗族公主的故事”源远流长。万盛通过全年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让爱情名片深入人心,名扬八方。万盛脱单节,万人相亲会,红苗民俗婚礼,百合网相亲团,将爱情主题元素贯穿全年365天,吸引天下有情人来这里共同见证永恒的爱情!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国内10家以爱情为主题的著名景区参与,有重庆黑山谷石林景区、湖南岳阳楼君山爱情岛、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海南天涯海角游览区、浙江宁波梁祝文化园、扬州瘦西湖、张家界武陵源、云南石林、安徽黄山翡翠谷、甘肃官鹅沟景区。各主要负责人在启动仪式现场,纷纷送上了美好的寄语,表示将通过农业节目的平台弘扬正确爱情价值观,开辟以爱情主题为旅游目的地的新模式。各部门领导、媒体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此类活动。最后,在各主办方领导与主持人肖东坡的见证下,央视七套农业节目《乡约·2017最美爱情故事揭晓典礼》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