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花为媒”主题交友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6 16: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宝山团区委指导、顾村镇团委承接、青年社会组织专业承办
  启动时间:2012年3月
  “上海樱花节”每年3-4月在上海宝山顾村公园举办,高峰时游客承载量在10万人以上。“花为媒”主题交友活动作为上海樱花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切实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进一步拓宽青年男女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花为媒”主题交友活动连续开展6年来,针对青年喜好,分别以心心相“樱”、“为爱奔跑”、“文明游园”等为主题,通过游戏互动、定向越野、魅力展示等环节设计,吸引青年主动报名,参加相亲交友活动,丰富青年生活,破解青年婚恋难题。每年参与人数在100-400人,来自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多类青年群体,社会反响良好。

  “花为媒”主题交友活动由宝山团区委指导、顾村镇团委承接、青年社会组织专业承办,活动前期会通过“上海宝山”、“青春宝山”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以及有地区影响力的自媒体“顾村新鲜事”进行推送和报名,符合青年网络生存的状态,进一步增强活动发动、组织的社会化。活动中整合区妇联等群团组织资源及区域化团建单位资源,获得了地方政府、公安、旅游等多方面的支持,在志愿服务、专业支撑上形成联动,满足交友青年需求,已成为“上海樱花节”固定品牌项目,也成为当地青年相亲交友的首要选择。

  今后,宝山团区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市委为青年化解实际困难的要求,发挥好枢纽型组织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扩大覆盖,在青年群体中继续开展联谊交友等各类活动,服务于青年的社交需求,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