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淄博市沂源县“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单身青年联谊项目

发稿时间:2017-07-26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沂源团县委  

  启动时间:2016年8月
  沂源团县委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力打造沂源县“梦扬”青春驿家服务平台,创新服务理念、项目机制、载体平台,按照“建设一个平台、打造三个品牌”的项目思路,为青年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强化团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单身青年联谊项目就是在此基础上产生。2016年8月,“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单身青年联谊项目正式着手运行。

  沂源团县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广泛的发动各级团委,截止目前,全县各镇、街道、机关、医院、学校以及上市企业等优秀青年1200余名加入到“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单身青年联谊组织中。沂源团县委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的纽带作用。

  1、线上活动:建立了“梦扬”青春驿家单身青年联谊QQ群。加强群内工作互动、友情建立、活动组织等,建立了网上“梦扬”团支部,把县域内一大批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团结在共青团周围。

  2、线下活动:组织开展了6期线下联谊活动。活动有青年风采展示、青年郊游、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累计600余人次的青年参加活动,并联系驻地官兵开展联谊活动。不少青年都有了收获,有的互留了联系方式;有的有了心仪的目标;有的结识了志趣相投的朋友,活动成效显著。

  3、为进一步发挥“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交友社团的社会作用和影响力,自2017年2月份,团县委特聘请县烟草专卖局退休同志李进同志为“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交友青年联谊服务导师。在李进同志的努力下,数名同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义务为青年朋友“牵红线”,梦扬”青春驿家、依丽兰之缘交友青年联谊服务导师队伍不断壮大。他们逐步开展线下联谊活动,目前帮助近15对青年朋友走进婚姻殿堂。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