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缘定蕉城·一见青心”青年交友活动项目

发稿时间:2017-07-26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蕉城团区委

  项目时间:2015年8月

  自2015年起,蕉城团区委通过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和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为载体经常性组织全区机关青年,青年创业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自组织青年、重点非公企业青年、重要项目一线青年等群体,适时开展青年交友活动,为全区各界青年创造了相互认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并借助专业心理导师、婚恋导师力量辅以心理测验、心理辅导等手段强化全区青年的爱情婚姻家庭观念,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现代交友形式,进一步服务青年,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有关企业、单位、组织等方式报名,活动中通过小游戏为青年们提供相互交流与了解的机会,为游戏优胜组设立小奖品提高参与积极性,活动后还为青年们建立微信群,持续的跟踪青年朋友在活动后的交流与沟通情况。同时还以重点非公企业新能源为试点,探索建立单身青年男女数据库,更好的了解每个青年的情况和想法,更加有效的为青年们提供服务。

  

  三年来,已服务200余名单身青年朋友,活动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500多名群众受益,今后团区委还将继续探索更多更好的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切实将服务青年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