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漳平“情牵两岸·喜庆丰收”单身交友联谊

发稿时间:2017-07-26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漳平团市委

  项目时间:2016年7月

  福建省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在闽西腹地漳平,连绵这万亩茶园,郁郁葱葱,茶香袭人经过两岸茶农十几年的辛勤培育,这里已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乌龙茶生产基地。

  随着台湾茶商近年在漳平投资的不断大,2008年2月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宣布在漳平新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创业园由此升格为国家级。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素有“大陆阿里山”的美名,目前,在创业园发展的台商企业有68家,大部分台商都选择扎根于此,因此就产生了“台二代”青年。本次活动以茶为媒,为单身男女提供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台二代”青年制茶后的农闲时间,庆祝台商茶叶丰收,茶产品质量逐步提升。以“情牵两岸·喜庆丰收”为主题的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庆祝高山茶丰收。

  

  本次活动共有30名在漳平创业的台湾青年报名参加,活动主要围绕婚恋价值观引导、婚恋心理行为辅导和单身交友联谊相亲来进行交流。

  加强婚恋价值观的引导主要体现在加强道德规范和激励行为的引导。我国传统的婚恋道德规范以禁欲主义为基础,封建思想明显,与当代青年恋爱观呈现出许多冲突和不相适性。需要从理论上指导青年种种思想困惑,帮助他们处理好恋爱中的各种关系,让他们明确恋爱观是理想、义务、事业与爱相结合,是爱的义务与爱的权利的统一。要加强对男生的责任感教育,加强对女生的自尊、自爱、自强精神的培养,让其知道荣耻的涵意,只有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性道德观念教育才能产生有效的力量,才能真正有益于青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在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两岸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还举行了“烤乳猪”和“双人顶气球接力”游戏,加深了两岸青年的互相了解和印象,在漳平的台二代直言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年轻人的工作压力不断加大、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他们生活中的普遍现象。此次相亲交友联谊会目的是为广大青年朋友们搭建一个平等、友好、真诚交往的平台,为有情人提供一个相识相知,进一步交往的机会,希望单身一族在互动中增进友谊,在加深了解中收获真情和幸福,让生活更加美好。同时,也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