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乌海电业局“七天甜蜜体验”联谊交友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2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乌海电业局团委

  项目时间:2016年5月

  乌海电业局团委改变思路、大胆尝试,在各项团青活动、志愿者活动中,融入“联谊”元素,努力为年轻人搭建联谊、交友的平台,切实帮助单身青年解决交友问题。组织团干部成为“顾问式红娘”,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热心帮助本单位的单身男女牵线搭桥,根据资料库情况帮助单身青年进行分析、定位,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提高交友针对性和成功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们借助“电业之光”微信平台,成功举办了“七天甜蜜体验”联谊交友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全程保护参与者的隐私,让广大的年轻人克服了“羞于”相亲的心理,促使单身青年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活动共有来自我局及乌海市企事业单位共计200余名单身青年主动报名参加。局团委根据报名青年的年龄、兴趣、身高等相关条件,排除信息不全、无符合条件对象等情况,匹配出33对“秘密情侣”。同时,发挥团干部“顾问式红娘”的作用,“红娘”与“秘密情侣”结对子,督促、帮助“秘密情侣”完成任务。7天中,“秘密情侣”分别完成了“一起喝一杯咖啡”、“带你去吃好吃的”、“带你去抓娃娃”、“穿一天情侣服”、“看一场电影”、“为对方写一条温暖微信”等7个任务。为了达到交友目的,任务由简至难、由容易至温情,让单身青年以活动为平台,达到交友联谊的目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