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崇左市“崇青爱”青年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1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共青团崇左市委员会

  项目时间:2014年5月

  一、亮点特色

  1、主题创新,公益凸显。如结合崇左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男女青年随机结对植树联谊交友活动;结合精准脱贫工作,开展“青年服务困难群众·助力春耕生产”插秧联谊活动,青年泥潭趣味运动会等,男女青年合作插秧,助力劳动力少的农户春耕生产;结合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旗袍专场联谊。

  2、定期开展,节日专场。“崇青爱”活动每两个月定期开展一次,并结合时间段内的节日、纪念日等特殊节点开展青年婚恋服务,如在七夕传统“情人节”开展青年联谊读书会;在双“十一”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联谊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开展“团团请你看电影”青年联谊。

  3、活动精彩,群体多样。活动具体操作中,将“一元五角”、“猪八戒背媳妇”、“诗词大战”等趣味游戏贯穿全场,确保现场气氛热烈。服务群体方面既关注大众青年,又满足特定行业青年交友需求,结合服务对象的行业举办金融专场、边防部队专场、高校专场、大学生村官专场等。

  二、运行机制

  由团市委“崇青爱”项目组专门负责,每年定期开展6场,每两个月开展1场。

  三、有形的成果

  三年来,市级共开展联谊活动18场,线下牵手的男女青年54对,结婚8对。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