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评论: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7-10-19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举国齐心襄盛举,山川尽显党旗红。

  丁酉金秋,扬帆起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是历史的关键节点,我们迎来伟大的新时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溯过去的五载,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等一系列数据告诉我们,这是精彩纷呈的五年。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又哪来今日的盛世年华?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日强起来,让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我们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带领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果: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等各类发展质量和数量指标不断攀升;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各领域各方面种种体制机制掣肘逐步扫除;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深入人心;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迎来文化兴盛的大时代;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涉及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各项有力措施助推人民获得感落在实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力落实;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国两制”方针全面准确贯彻;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中国智慧引领打造全球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业绩斐然、成果卓著,远远超过文字所能描绘和表达的。

  展望未来的五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下,国际局势云波诡谲,地缘政治、民族宗教冲突、恐怖主义、网络安全等各种传统非传统因素时刻带来挑战;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压力,产业转型升级任重而道远,打好绿水青山蓝天保卫战成为当务之急,城乡差异、区域差异等问题亟待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来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数风流人物,且看今朝!在新的历史节点,在这样伟大的新时代,“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让我们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世界潮头!(蒋妥)

责任编辑:刘喆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