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齐玉:十九大党代表中基层一线代表占总数33.8%

发稿时间:2017-10-19 1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图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 19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与以往相比,这次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确实是非常严格,同时也有新的突出特点。

  一是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代表条件,严格审核把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所谓“四必”,就是做到代表的档案材料必审、个人的有关重大事项必核、纪检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来信举报必查,以确保代表的素质优良。前面介绍的情况就是层层把关,落实“四必”的结果。 

  二是更加注重发扬党内民主。凡是推荐提名,都是从基层开始,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参加推荐提名的基层党组织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党员的参与率达到了99.2%。

  三是更加注重改善代表结构。进一步提高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比例,大家从昨天到今天都看到了,人民大会堂专门设了代表通道,多数采访的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这次基层一线党代表的比例占到总数的33.8%,比十八大时提高了3.3个百分点,提高的幅度也是不小的。

  我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整个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刘喆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