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胡朝霞: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基层 让人民群众有更强获得感

发稿时间:2017-10-19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十九大代表胡朝霞。本人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王思雨 宋晨)10月18日,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十九大代表胡朝霞在开幕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感触颇深。 

  胡朝霞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作为在基层一线政府服务窗口工作了20多年的党员代表,她内心很激动、很振奋,同时也更加踏实、笃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成就。” 胡朝霞说,“身处一线,我深切地感受到老百姓的生活更美了,心气更顺了,每个人的内心更加光明、敞亮了。党群关系更加融洽紧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党员的活力和责任感也更强了。”  

  胡朝霞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过去的五年逐步深入人心,这才有了今天在世界格局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中国政通人和的新气象。 

  胡朝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把握住了国家和人民前进的方向盘,在顶层设计上不断完善、求真务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串珠成链地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些重大举措系统性、整体性地推进,结出了美好果实。 

  “未来五年,我更加憧憬我们的各项工作在十九大报告的领航下,继续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我们浙江宁波正在全力开展的‘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进行到底,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胡朝霞对此信心满满。 

  胡朝霞告诉记者,“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一次上门或零上门。这项工作在浙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人民群众对基层窗口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实践证明,群众感受的‘小变化’造就了政府运行的‘大变革’。”胡朝霞说,总书记的报告是基于中国的发展现状,站在历史的高度,作出的一个非常高瞻远瞩、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和指南。“就我个人初步的理解看,这个纲领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到重大的方针政策,再到具体的举措工作,都有着具有哲学意义的剖析和深度智慧的构划。” 

  “我将认真参与审议报告,通过跟广大代表沟通交流,原原本本学报告,结合实际用报告,攻坚克难悟报告,将大会的精神带回到基层一线岗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的重要嘱托,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时代强音。不辜负党和群众对我们党代表的期望!”胡朝霞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刘喆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