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山东莱西“暑运”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获好评

发稿时间:2017-07-30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为使旅客在炎炎夏日有一个舒心便捷的出行环境,同时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能力,莱西团市委联合市交通局开展了为期40天的“莱西市青年暑期成长课堂之青年志愿者服务‘暑运’”活动。据统计,从7月20日到7月27日,大学生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各类服务800余人次,受到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旅客的高度肯定及一致好评。

  随着青荣城际铁路的全线开通,高铁成了莱西市民出行的首选,尤其是现在暑假来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旅客日益增多。目前,莱西北站每天客流量高达2000余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来到莱西北站之后,从买票、验票、安检、候车到检票,全程都可以看到穿着蓝色马甲、戴着“青年志愿者”绶带的志愿者们。“我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中午可以休息1个小时,与其他同事轮流上班。我主要在售票厅工作,帮助那些不会使用自动取票机或自动售票机的旅客买票、取票,帮老年人、孕妇提行李,帮旅客解答一些咨询问题等。”志愿者吴彤说道。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用他们真诚的微笑和辛勤的努力,穿梭在人群中不停歇的为旅客服务。

  今年,莱西团市委依托“青年之家”和“莱西志愿者公益联盟”平台,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打造“青春之声 莱西”品牌,加大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工作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莱西市青少年暑期成长课堂”、“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青春风采展示、“弘扬雷锋精神做向上向善好少年”主题教育、“祭英烈做最美青年”红色寻访、“志愿服务助力中高考”等活动18次;着力推进“青年之声?莱西”网络平台建设,形成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截至目前,“青年之声?莱西”平台访问量3361459人次,提问量2559条,回答量2677条 ;依托“青春莱西”公众号和“青春莱西”新浪腾讯微博平台,累计发布青少年关心话题信息500余条。(记者 王金玉实习生 路雯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