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东521名大学生志愿者追梦西部(山区)

发稿时间:2017-07-21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零弟)7月20日上午,由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和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志愿者合影。

  

  仪式上,邹铭常委向西部(山区)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主办单位领导为服务期满志愿者颁发广东省五星志愿者证书;梁均达副书记代表团省委接受企业捐赠,共计撬动社会资金1220万元支持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的实施;张志华副书记代表团省委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签订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定向招募师范类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担任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服务粤东西北山区教育扶贫工作。

  今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山区)志愿者的招募派遣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08所高校的1689多名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踊跃报名,其中希望乡村教师计划还吸引了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生热情参与。经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最终遴选了19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和325名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将集中进行岗前培训,并将陆续分批启程赴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中西部地区以及粤东西北12个地市、超过130所学校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是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15周年。自2003年起,广东从清华大学、中山大美国耶鲁大学等国内外207所高校共选派3608名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西部及粤东西北经济欠发达地区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工作等领域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