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云南鲁甸县开展“志立扶贫+助学家访”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0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为确保2017年准大学生扶贫助学项目精准落实,近日,鲁甸团县委、县文明办共同开展“志立扶贫+助学家访”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各乡镇对申请助学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进行家访。

  

  团县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香港苗圃、海星行动等爱心社会组织,争取2017年准大学生资助项目,主要对鲁甸县孤儿、单亲家庭、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户、农村贫困家庭及城市低保家庭考上二本以上的准大学生进行资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带动个人、家庭和社会脱贫。

  

  根据《昭青联﹝2017﹞3号》文件精神,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组织了10名志愿者,分批次对各基金会初步确定的拟资助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仔细查看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贫困程度,并与建档立卡户家庭交心谈心。在交谈过程中宣传党的政策,鼓励准大学生自立自强,在求学道路上勇攀高峰,通过知识改变自身、家庭及家乡的命运,以身作则,带动其家庭及身边的人“立志气、讲诚信、感党恩”,树立自尊自爱、自力更生的意识,提高脱贫自信心,增强致富自信力,克服等、靠、要、懒、虚的消极思想,努力把志立起来、素质提起来、收入增起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