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江西省音体美专业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出征

发稿时间:2017-09-11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伟喆)9月6日上午,2017年江西省高校音体美专业大学生赴边远农村小学支教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在江西师大瑶湖校区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举行,副省长李利出席并讲话、为志愿者授旗。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省文明办主任张天清,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维明,省教育厅总督学汤赛南,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建民,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副校长刘俊等出席出征仪式,志愿者派出高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试点县(区)政府、试点县(区)教育局、受援学校等部门负责人,180名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主持仪式。 

  李利指出,选派音体美专业大学生赴边远农村小学支教志愿服务是有效缓解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师紧缺状况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选派音体美专业大学生赴边远农村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服务管理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和宣传引导到位等“五个到位”,努力保障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力开展。李利希望180名音体美专业大学生志愿者要发挥支教作用,肯学肯干,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充满爱心,积极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坚定教师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创造无愧于青春的人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