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苏北农村支教种下爱和希望

发稿时间:2017-09-02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川)日前,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孔子行脚江苏睢宁支教活动在徐州市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启动。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孔子行脚支教团共27人和王集镇中心小学的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支教活动开班仪式。

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孔子行脚江苏睢宁支教活动启动。

  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孔子行脚江苏睢宁支教活动启动。图为支教活动开班仪式现场。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分为台湾和大陆两个支教时段,以创造均等的受教育机会为使命,亲身实践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对两岸四地的偏乡学童进行课辅服务,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2017年第八届孔子行脚支教活动于7月5日开始,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22所大学的近300名大学生。

图为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在手工课上。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本次孔子行脚江苏睢宁支教团队的27位成员所学专业多元,他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涵盖语文、心理辅导、地理科学、生物科技、美术等内容。除专业课程之外,支教团队成员们还为孩子们展示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通过互动体验活动陪伴孩子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缤纷的社团体验活动也是本次支教课程的亮点,孩子们充分感受电影艺术、表演艺术、手工艺等社团文化的趣味,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图为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上艺术鉴赏课。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图为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上艺术鉴赏课。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7月27日下午,在结业仪式上,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各个节目,回顾了他们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离别之际,孩子们对各位志愿者们表达了不舍和感激之情。支教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但并不意味着终结,爱和希望的种子已经播种下,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间。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