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2017年山西省大学生“青马工程”开班

发稿时间:2017-08-09 0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晓在)7月11日下午,2017年山西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在中北大学开班,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和新媒体骨干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全省高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实施高校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省委、省学联深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省大学生骨干、优秀青年教师及共青团干部、新媒体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并给予殷切希望。

  

   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团省委把深化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作为今年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提质扩面,抓实抓好。第一、要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大意义,是不断巩固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的需要;第二、认真践行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要求,要在勤奋学习中培养高度的理论自觉,在艰苦奋斗中培养鲜明的实践品格,在服务同学中培养深厚的群众根基,在先行先试中培养奋进的创新精神,努力成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生力军。

  据了解,在未来5天的培训时间里,近200名学员将通过理论培训、红色体验、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就做好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其间,学员们还将赴朔州市右玉县深入学习“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右玉精神。通过一系列培训,激发青年学生的梦想热情、凝聚青春力量,培养一批信仰坚定,具有高度的理论自信、鲜明的实践品格、奋进创新的青年学生骨干。

  

   开班仪式上,山西省学联主席任超表示,课程培训中,要结合理论学习和能力训练;在求知问答中,要结合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在今后工作中,结合树立远大志向与锤炼高尚品格。在他看来,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是第一位要求,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

  “参加类似的培训已经有很多次了。但感觉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考察,还有座谈讨论。”山西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刘伯阳说,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团的重要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