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云南鲁甸县开展青年创业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8-09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33”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结合《共青团昭通市委关于开展“百名青年创业、千名青年培训、万名青年就业”工程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云南省鲁甸团县委以青年创业贷款为抓手,联合县就业局共同开展青年创业贷款培训,把帮扶农村青年创业就业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在鲁甸县文屏镇太阳社区开展了为期8天的青年创业就业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共有80名创业青年参加,培训紧紧围绕发展中小企业,促进就业和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需要,面向鲁甸县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转复军人以及其他各类人员开展创业培训。通过培养一批创业者,开发一批就业岗位,实现劳动就业倍增效应,形成“以培训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就业培训机制,促进鲁甸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创业意识“(GYB)培训 、”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以及个性化培训等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科学合理地选择创业项目,帮助创业人员调整经营思路,改善管理方式,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等,满足有创业愿望人员不同层次的需求。

  通过青年创业班的培训,进一步摸清了有创业意愿的青年人数,使广大青年创业者正确认识自我,创业意识得到增强;对即将面临的市场环境有理性的认识,且能够正确对市场进行评估,创业能力也得到提高。接下来,鲁甸团县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承担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优势,针对创业青年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创业青年重点倾斜,集中力量,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引导农村青年以创业促就业,推进”百千万工程“有序开展,切实助推脱贫攻坚,团结带领鲁甸县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