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

发稿时间:2017-07-21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7月20日下午,2017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年大厦十二楼会议室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西部计划云南省项目办同志及2017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同志主持。

  唐源同志代表云南共青团和云南青年,向做出无私奉献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经受磨炼,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大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希望青年志愿者们,一是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为新疆、为祖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自己无悔的贡献;二是要积极投身实践,勤奋学习、转变角色,要把志愿服务的过程,作为锻炼成才的最好课堂,到了新疆以后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多向老志愿者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增强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努力扎根基层,努力工作、服务人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学习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了解新疆民风民俗。把个人学到的知识和才干带到新疆,把全部身心投入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去,投入到服务新疆各族群众的具体工作中去;四是要珍惜成长机遇,增强才干、锤炼作风。要格外珍惜实践服务的大好时机,在学习中锻炼本领,在实践中彰显价值,切实将参加新疆志愿服务作为个人成长发展的广阔舞台,努力成为既有广博学识又能踏实干事的现代化建设人才。他要求大家要以扎实的工作、真诚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和严谨的作风,努力塑造青年志愿者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

  仪式上,两名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出席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颁发装备。仪式结束后,云南青年志愿者们登车出发,奔赴远在祖国北疆的服务岗位。

  据悉,今年云南省共有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20所高校的4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他们经过报名-筛选-资格审查-体检-审批的严格遴选程序,是我省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个优秀群体。到达新疆以后,全体志愿者将接受系统培训,然后到基层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