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17-06-17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川)6月16日下午,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中国药科大学隆重举行。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领导出席会议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晓庄学院等承担志愿服务工作高校的负责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对为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志愿者表达真诚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志愿者组织工作精准高效,职责明确。特别是八所高校团委行动迅速,鼎力支持;二是“小流苏”意志很坚定,表现很出色。“小流苏”平均每天工作11个小时以上,但从不埋怨,一直坚持;三是志愿者服务工作获得了一致认同。“小流苏”用微笑、用爱心、用真情为海内外嘉宾和各级领导留下了美好印象。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高度肯定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并对未来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期望把志愿服务打造为共青团品牌工作的新亮点。凭借喜闻乐见、触手可及的方式,让志愿服务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江苏名片”;第二,期望助力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团省委将推动大型活动、会议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准化研究,确保将来承担大型会议志愿服务时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让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有口碑、有影响、有地位;第三,期望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江苏发展。希望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能够把志愿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高水平的专业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未来江苏的发展中。 

  最后,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再次对“小流苏”表达感谢,并表示:当江苏发展大会遇上“小流苏”,相信是一段难忘而又有意义的经历。这个夏天,因为有“小流苏”的表现,千年水乡更加焕发生机,江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讲话。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会揭晓了江苏发展大会100位最美志愿者名单(其中包含:16位最阳光志愿者、20位最周到志愿者、14位最坚守志愿者、20位最奉献志愿者、16位最辛劳志愿者、14位最暖心志愿者)、63位优秀指导教师名单、100位百佳志愿者名单和8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名单。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奖。主办方供图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为江苏发展大会百佳志愿者颁奖。主办方供图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为江苏发展大会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主办方供图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为江苏发展大会最美志愿者代表颁奖。主办方供图

  会上,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茉莉花》《小流苏日志》、青春RAP《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等节目,大会在《从这里开始》激昂的歌舞声中结束。

  舞蹈《茉莉花》。主办方供图

  《小流苏日志》。主办方供图

  青春RAP《我们是青年志愿者》。主办方供图

  歌舞《从这里开始》。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