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宁夏自治区团委召开党组会议深化改革工作

发稿时间:2017-06-09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羽萌)6月8日,宁夏自治区团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区共青团改革工作。宁夏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改革办、青联、学校(学联)、少先队、国有企业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关于有序有力推进地方和系统共青团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改革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共青团及团属事业、各战线改革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落实,加强督导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有关改革方案精神和改革部署要求,确保各领域改革能够按照党组的部署安排和党组审定的时间推进表、任务清单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在自治区团委机关改革方面,书记班子要按照新的分工安排,逐步理顺新、老部门的职责任务过渡,按照新部门谋划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在推动纵向改革方面,要着重加强对盟市、旗县团组织改革督导、指导力度,加强与盟市党政沟通,积极开展全区共青团改革示范创建工作。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改革为突破口,以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为主攻方向,以解决基层“缺编制、缺力量、缺经费、缺阵地”问题为重要内容,以制定实施青年发展规划为重要抓手,有序有力推进盟市共青团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6月底前全面出台;要推动盟市团委扎实落实旗县区、苏木乡镇和街道的改革试点工作,尽快确定旗县改革试点,加快推进旗县共青团改革步伐,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基层全面落实。

  在推动横向改革方面,各领域、各战线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团委68项重点改革举措推进表》的分工安排和推进节奏,严格按照完成时限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加强青联、学联、少先队、中学中职、高校等方面的改革的统筹谋划,注重顶层设计,既要做到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又要结合实际指导有力,充分考虑基层落实改革部署的实际条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高效落实,6月底前完成各方案的出台;要扎实推进《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密切与国资委的沟通联系,按照示范创建工作方案,联合国资委定期开展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督导指导工作,有力提升企业共青团工作能力,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确保青年职工在改革中有切实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宣传,进一步发挥《共青团改革简报》的交流、指导作用,加强各地区、各领域改革工作经验交流,更加侧重基层改革典型经验的搜集、提炼和宣传,为基层改革创新提供高效务实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改革举措在基层的创新落实。自治区团委机关各部室和各战线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良好的改革推进态势,确保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