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创机遇,谋发展”国际志愿者助力商洽会

发稿时间:2017-06-09 16:46:00 来源: 云南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网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建设等在云南叠加交汇,赋予了云南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历史使命。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成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互递、鼓励不同文明间对话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响应商洽会“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主题,充分展现南亚、东南亚青年与云岭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突出商洽会志愿服务工作在沟通协作与交流对话中的促进作用,商洽会志愿者工作部按照执委会的总体安排,在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云南民族大学6所在昆高校共招募108名国际志愿者,其中泰国国籍志愿者30人,孟加拉国籍志愿者25人,印度国籍志愿者25人,越南国籍志愿者14人,尼泊尔国籍志愿者5人,老挝国籍志愿者5人,缅甸国籍志愿者2人,中国香港籍志愿者2人。

  所有国际志愿者将根据岗位需求和志愿者特长安排在不同展馆和片区,进行问询指引、秩序维护、翻译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工作,助力商洽会成为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创新经济、文化发展的桥梁,保障商洽会顺利、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