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东北电力大学开展“民族布艺献母亲”少儿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16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裴晓静)2017年5月13日,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东北电力大学“益扬青春”团队联合吉林市博物馆在博物馆一楼少儿活动室开展了“民族布艺献母亲”少儿公益活动。活动吸引了很多家长与儿童前来报名和参与,反响热烈。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李思霖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吉林市历史陈列古代馆,为他们介绍满族历史,并参观满族布艺。满族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的民族;满族布艺品又是满族文化中的代表,也是古代工艺品中的佼佼者,其用料讲究、色彩绚丽、操作细腻是古代工艺品中一朵绚丽的奇葩。之后小朋友们又回到少儿活动室,在李思霖老师和东北电力大学“益扬青春”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制作满族布艺品,活动过程中,李思霖老师仔细耐心地讲解,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地聆听、思考、动手,家长们细心地观看,配合。所有环节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美丽的布艺品在小朋友们手中诞生。

  “益扬青春”团队指导教师张学亮、李金韦表示,吉林市博物馆和东北电力大学“益扬青春”团队开展“民族布艺献母亲”少儿公益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使每天忙于工作的家长也能有和孩子在一起的美好回忆,也可以让孩子在做手工的同时学到知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这次活动的举办恰逢母亲节,让每个孩子亲手为妈妈做一份被誉为“母亲的艺术”的布艺品,使他们在过程中感受文化的魅力,从而更深刻的领悟文化,发扬文化。

  参加少儿活动的小朋友家长王秀琴女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也非常喜欢博物馆和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举办这样的活动,这使得我能够更加了解孩子,也给我和孩子之间增添一份美好而又独特的回忆。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作为家长,我也感受到了孩子的细心和用心,这是我在平时看不到的。还有送给我的布艺品,既有文化特点,又有独特意义,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在最后的一封信中,我更是看到了孩子对我简单而又醇厚的爱。最后希望博物馆和东北电力大学‘益扬青春’团队能长期举办这样的活动,为那些每天忙于工作而没时间陪孩子的家长一个陪伴孩子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