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东北电力大学举办“传承一脉书香,向着明亮那方”诗歌朗诵会

发稿时间:2017-06-01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明会 王言平)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东北电力大学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展示东电学子读书、修身、明辨,学以致用的丰硕成果。2017年5月31日晚6:30,“传承一脉书香,向着明亮那方”爱国主义诗歌专题朗诵会在东北电力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行。

  朗诵会上,伴随着王鹤霏等三位同学带来的林徽因的诗歌——《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开始,随后由众多选手带来的《为祖国而歌》、《风流歌》、《永恒的和平鸽》、《相信未来》、《钢铁》、《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名叫炎黄》等作品依次被完美演绎。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润泽了生命心灵;或如松弛有度,共鸣众人情感;或如百丈飞瀑,激发爱国情怀。灯光映照着每位选手青春的脸庞,动人的旋律在每一个观众的心底荡漾,蓬勃向上的朝气因他们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最后《家国情怀联颂》将朗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一曲曲作品扣人心弦,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前,全体观众起立,由选手领诵,全场共同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象征着当代人不忘过往、居安思危的思想。至此,本次诗歌朗诵会圆满结束。

  通过诵读经典,同学们在汉字织就的锦绣中穿行,在声韵汇成的河川里徜徉,通过诵读经典,使同学们对“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气概,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书香东电读书会会长、电自1419班李婷婷代表参演同学表示,东电大学生,应该饱含爱国之情,从实际出发,打好人生底色,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祖国这棵大树上开花结果。

  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长孙自力表示,为进一步贯彻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精神,也为了进一步丰富东电学子的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在东电学子心中落地、扎根、萌芽,让诗情画意荡漾于东电学子爱国主义浓浓的赤子情怀之中,学校相关单位决定自4月至10月底期间开展“阅来悦美”读书系列活动。今天的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会,仅仅是“阅来悦美”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启动的,还有,记录军训生活点滴感受、展现学生精神风貌的“我心中那一抹绿,军训主题征文赛”。弘扬国学文化、呼唤人文精神、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学知识大赛”。弘扬革命先辈精神,重温红色经典,践行青年使命的“红色阅读大赛”。举办“阅来悦美”系列读书活动的主旨,便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底蕴,开拓视野,陶冶情操,砥砺品行,营造崇德向善、知书达礼的文化环境,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东电”,使东电学子,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建设者,成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最最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