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山西医大蒲公英项目入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发稿时间:2017-09-05 00:00:00 来源: 山西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交流会暨“全国十佳示范项目”创建大赛在甘肃兰州举行。山西医科大学“蒲公英”项目入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本次获奖项目交流会从历年全国志愿服务大赛获奖的项目中,由各省推荐选出84个优秀项目参加全国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山西医科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蒲公英”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入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创建“全国十佳项目”荣誉。本项目作为我省参赛的两个项目之一参与创建活动,经过两轮现场路演答辩,由与会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及打分,“蒲公英”项目从参赛的84个项目中再次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十佳示范项目,并将作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各界推介。

  据悉,2015年12月,该校的《“蒲公英”计划在行动——暨关爱留守、流动、流浪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摘得金奖,时隔一年半,项目持续运作,继续在吕梁的兴县、中阳县、太原市、晋中市等地开展农民工子女社会工作专业志愿者帮扶服务。团队建设更完善、志愿者参与人数更庞大、财务宣传制度更完备、链接资源更丰富、服务内容更贴切有效、服务对象改变更明显、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广泛。

  本报记者 田晓瑛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