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中国青年文体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25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刘芊芊)8月23日上午,中国青年文体创新创业基金启动暨“汇宇动漫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晓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战略,也是青年发挥创新活力、实现创业梦想的时代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年创新创业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近年来,共青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以讲好“青创课”、办好“青创赛”、开好“青创板”、建好“青创园”、聚好“青创才”等为抓手,支持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帮助众多青年实现了创业梦想。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作为团中央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组织平台,坚持背靠政府借力,面向社会发力,立足团内聚力,有效搭建了青年与政府、社会、企业间的合作桥梁,聚集了创业要素和公益资源,有效服务了青年创新创业的现实需求。

  徐晓强调,文化体育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契合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当前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风口。建立中国青年文体创新创业基金,就是要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圆梦的翅膀。他希望合作各方树立共赢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加强工作谋划,强化基金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为青年投身文体产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有效的服务,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中国青年文体创新创业基金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与汇宇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旨在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培育和扶植青年文体双创项目。为推进中国青年文体产业创新发展,浙江汇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共计1000万元,用于定向支持开展“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及其相关活动,并将共同打造中国青年动漫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