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陇南师专举行学习共青团思政工作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6-09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明会)2017年6月5日上午,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会议并讲话。6月8日下午,陇南师专团委先后召开团委党小组会议、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共青团系统迅速掀起了一场学习宣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潮。

  在团委党小组会议上,党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在全校学习宣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

  团委书记张明会认为,陇南师专共青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引领方面,大力实施“宪基”思想引领计划,深化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积极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55331”工程和《陇南师专学生工作“2243”创新提升计划》,着力构建“大马院”“大思政”思政教育格局。

  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儒奎老师说:“听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相关内容,觉得高校共青团即将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在学校升本的关键时期,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努力开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

  校学生副主席、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田荣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她说,校学生会应主动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络,发挥权益维护功能,解决学生切身利益和诉求,有力推动学生参与校园治理工作,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养成教育和行为习惯,推动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

  据悉,陇南师专团委即将围绕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团干部能力提升、志愿服务、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