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高校毕业季:江西理工“秀”手绘校园明信片

发稿时间:2017-06-06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周鑫怡)6月来临,毕业季的热潮此起彼伏,最美毕业照、最感动毕业视频都在朋友圈里告了一个段落,而江西理工大学建测学院学生的朋友圈里依旧热闹。近日,该学院的城规131班的林泉坤同学,“秀”出了他与同学一同绘制的校园明信片,引发热议。

  “八角塘前荷花盛,经管楼下学子匆;形色学子桥上过,水边柳叶随风荡。”“主教二教近前看、曲径通幽别样趣;书香惠莘同一处,满园飘香任君留”……读着诗歌,如再临校园,聆听英语角的读书声,看八角塘前荷花肆意盛开,多么惬意的场景。

  “这些都是我们学院即将离校的城规专业的大四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该院团委书记温子恒介绍道,“明信片上的手绘的是我们学校八角塘、书香阁、惠莘园、建测楼等独有的校园景物,上面配着的诗歌是我们学院老师的创作的。”

  提起此次的明信片,该学院团委老师温子恒告诉记者,“大学是个让人成长也让人难忘的一段时光,我们想让这群在这里生活4年的孩子们用这种方式,纪念逝去的大学时光,所以在5月初就开始策划了这场活动,可以说是学生留给学校最好的‘礼物’。”

  有了明信片的构思,便要着眼于设计的问题。温子恒与该院城规专业的几个学生商量、策划、设计……一个星期后,设计图新鲜“出炉”了,很快,明信片成品也“诞生”了。

  据悉,此次绘画的明信片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进行校园义卖,所得善款捐给社区敬老院。此举也为这个毕业季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明信片设计者之一,大四学生熊天华与许多毕业生一样,正准备着毕业的各项事宜。他告诉记者,临近毕业,还能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未来回忆起来也是很温暖的。“每张明信片表达的都是自己对母校的深深的留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