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甘肃陇南师专让暖暖的爱流进留守儿童的心田

发稿时间:2017-06-02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明会)6月1日上午,天刚蒙蒙亮,甘肃省陇南师专团委的小伙伴们便开始了他们忙碌的一天,清点物资、分类打包、搬运装车,8:00,满载着暖流计划爱心物资的皮卡车准时开往活动的第一站(成县沙坝镇赵坝小学),赵坝村是陇南师专的精准扶贫点,赵坝小学共有学生144名,其中113名学生为留守儿童,平时父母都在外务工,一年难得见几次面,学校负责人折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孩子们难得高兴的一天,因为是六一儿童节,都换上了新衣服,还要表演节目,个个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学校党委委员王录全、组织部长蔺兴龙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节日活动,当孩子们看看为他们捐赠的乒乓球台、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毽子、路障、秒表、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时,孩子们一起欢呼雀跃,齐声喊出谢谢陇南师专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听着稚嫩的的声音,我们顿时觉得关爱留守儿童的路还很漫长……

  上午活动结束后,我们直接驱车去了康县周家坝镇李坝小学,一路上要走过20多公里的山路,道路崎岖不说,好几段路都要下车帮忙推车前行,下午2:30,我们到达了李坝小学,李坝村自2015年确定为学校精准扶贫点以来,我们依托高校优势,在李坝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文艺演出、科学普及、关爱留守儿童、捐赠爱心书屋、建设信息中心等大量的工作,今天,我们又一次带来了足球门、乒乓球台、足球、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路障、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李坝村村民李共产告诉我们说,李坝村有了陇南师专的帮扶,真的很好,娃娃们更好,你们经常给娃娃们送这送那,太感谢你们了。李坝小学的老师镡丹儒说,我想着已经帮扶了两年了,就行了,没想到你们还时时记着李坝小学,陇南师专自己也要升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这太让我们感动了。听着这些话,看着孩子们在一旁拿着我们刚发的体育用品在高兴地玩耍,我想,这一切都值了!

  累了一天的我晚上不经意间看到同事邵凌波老师发的微信,她写到:“儿子,这是你第七个儿童节,妈妈想也应该陪你在你身边,看着你笑逐颜开,看着你奔跑绽放,我知道什么礼物玩具都抵不过妈妈的陪伴……可是,赵坝小学和李坝小学的留守儿童,他们更需要关心和陪伴,宝贝,你一定会理解妈妈错过你的表演,支持妈妈送去你的祝福”。看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平时不再孤单,节日更加温馨,我们一定还要加倍的努力,让爱的花朵在更广阔的平台绽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