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世界微笑日:江西大学生手绘微笑脸谱传递微笑

发稿时间:2017-05-08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通讯员 赖星 曾城)“今天,你微笑了吗?”8日上午,为迎接世界微笑日的到来,江西理工大学举办了“传递微笑,传递快乐”的主题活动。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微笑日,又称国际微笑日,是唯一的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

  据悉,活动由该校建测学院分团委承办,主要通过现场手绘微笑脸谱、制作微笑标志和微笑拥抱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培养健康乐观的心态,用甜蜜、灿烂的微笑面对生活每一天。

  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拿起现场的画笔,蘸上心仪的颜料,认真地勾画出着心目中的微笑脸谱。

  随着活动的推进,活动志愿者们的微笑脸谱接二连三地完成,纷纷笑着向在场的师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一直知道微笑也是一种语言,却不曾想微笑原来还可以用画笔手绘出来的”,该校学生王立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刚刚完成的微笑脸谱与记者分享,“这是我用心画出来的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微笑呢!”

  该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刘慧表示,微笑是心理健康的表现,愉悦的微笑能增进人际关系,消除郁积的紧张和压力。

  据记者了解,活动现场还随机挑选在场师生作为裁判进行打分,评选出最美微笑脸谱。与此同时,该活动还将所有作品在该校图书馆进行为期一天的展示,以宣传世界微笑日。

  微笑是人类最好的心态,是人类最美的语言。该校希望通过此次世界微笑日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在今后生活中善于发现身边的微笑,保持微笑健康乐观的人生态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