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安顺:立足基层 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

团安顺市委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暨出征仪式

发稿时间:2017-08-10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代亨莉 )8月3日,“青春扶贫1+7行动”——2017年安顺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暨出征仪式在西秀区行政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应往届5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将赴西秀、平坝、普定、镇宁、关岭、紫云6个县(区)辖区乡(镇)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西部志愿服务。

  会议宣读了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派遣、接待、培训工作的通知》,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和服务单位职责》等文件精神和安顺市情、民俗文化。会议上,来自普定县的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发言时说,西部计划志愿者青春洋溢、热忱似火,必将在每个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生涯中,奋发向上,用青春的奉献,将“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一光荣称号铭刻在安顺这片土地,坚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聚为一团火,散是满天星。2017年新到岗的女志愿者代表表示,短短几天内在极贫乡镇紫云自治县大营镇服务的经历,在条件艰苦的各种不适应时,强忍泪水,但依然要不忘初心,不忘铮铮誓言,努力克服困难,将艰苦的奋斗经历转换为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不断提升自我,锤炼本领,以无愧于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应势而为,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在脱贫攻坚战中绽放更加耀眼的青春之火 。

  会议要求,各位西部志愿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梦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要立足基层,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奉献青春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秀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要遵守工作纪律、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向领导、同事们学,向书本、实践学,向群众学,练就过硬本领,将今后的人生路中越走越宽广。

  据悉,自2003年以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已在安顺市实施14年,覆盖6个县(区)80多个乡(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开发、远程教育、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旅游环保、基层工作、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为安顺市广大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入了一支宝贵的青年人才建设队伍,为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奉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