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林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稿时间:2017-07-17 0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川)根据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团林芝市委“七七五”党风廉政工作思路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团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增强预防职务犯罪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7月12日下午,团市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14人,参观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团林芝市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团林芝市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图为参观活动现场。团林芝市委 供图

  通过参观和聆听,全委干部职工了解到建国以来几代中央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尤其是在深化改革期间出现的一些党员干部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参观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以孔繁森同志为代表的模范共产党员事迹。

  一直以来,团市委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牢牢把握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为抓手,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现共青团干部职工廉洁从政、风清气正。

  通过本次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认识了贪污腐败带来的严重后果,他们一致认为此项活动是触动思想警醒的一剂良药,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永葆共青团干部的廉洁本色。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