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湖州第四届“南太湖美德少年”颁奖典礼举行

发稿时间:2017-05-27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5月25日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做人立志学创造”浙江省湖州市庆祝第68个国际儿童节暨第四届“南太湖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湖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湖州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共青团湖州市委书记王剑峰,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金毅伟,湖州日报报业集团(报社)副总编辑谢占强,湖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副台长吴继任,共青团湖州市委副书记刘姝姗,共青团湖州市委副书记杨国志,共青团湖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金祥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等对30名少先队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湖州市全体代表进行接见并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上,少先队员们用载歌载舞方式共同欢庆第68个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展示了湖州红领巾们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对我市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少年志存高远。少年有志,国家有望,青少年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成长同祖国、家乡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

  二是希望广大少年提升品德。美好品德的修养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美德少年”的标准内化为自己内心深处的道德准则;

  三是希望广大少年健康成长。少年的时光是人生最美好的开始,远大的理性在这里孕育,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

  从今年4月起,湖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湖州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广电传媒集团、市少工委联合开展湖州市第四届“南太湖美德少年”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资格初审、公示投票,现场终评会等多个个阶段的评选,最终爱山小学教育集团王子铭等10人荣获湖州市第四届“南太湖美德少年”称号。颁奖典礼上10名“南太湖美德少年”的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这些“南太湖美德少年”身上,都有感人的故事,有的是遵德守礼、践行环保的少年,有的是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的少年,有的是乐于劳动、孝老爱亲的少年……他们将成为全市未成年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